close

undefined

 

感謝金石堂網路書店及秀威資訊提供試讀機會。


兩個受傷的靈魂,在異地相遇之後,重新面對自我,以及找出繼續存活下去的目標與意義。


  失去雙親的搖滾樂手,與失去女兒的單親媽媽,不約而同到達澳大利亞展開新生活,即使兩人的相處時間不長,但他們在彼此身上看見曾經擁有過的美好,並且放下沉浸在內心的滿滿傷痛,回歸屬於原本各自的場域,重新開始踏回所選的人生道路。雖名為搖滾路,但實質上可延伸至任何一條肉眼所看不見的「道路」。人生難免會迷失、會因為種種原因受傷(無論是心靈或是肉體),或許從此走向人生中的歧路,但只要繼續走著終究會走出一條只有自己才能完成的"Way",即此曾經走錯路還是有可能找回原本的路徑或是另闢途徑走到不同的終點。


  書中的兩個主要角色的共通點,恰巧也符合我自身的過往經歷。曾經失去親人的我也花了許多時間才讓自己的生活回到正軌,這當中的心境除了心痛、心死之外,還不斷恐懼著其他親人會不會一個接著一個個離去。只要這種無助、無能為力的感覺浮上心頭,就會寸步難行無法繼續走自己的"Way",深怕一個不注意又會再度失去親人。曾經全盤否定自己、懷疑自己的人生,覺得自己不管怎麼努力都無法改變些什麼,但也正是因為發生過的事情無法改變,想通了之後自然就解開心中的枷鎖,放下一切繼續前進。書中的搖滾樂王者麥爾斯和廚藝高手蘇蘇很幸運的能夠在相遇後互相打開彼此內心的心結,順利的走回自己的道路,相對於我本身單打獨鬥的狀況,這段過程我是在不斷的閱讀之中受到啟發,才能夠慢慢的回到了屬於我的「漫漫人生路」,比起來可說是艱難萬分。


  我相信不只是我,許多人也有類似的經歷。在看完這本書之後,我相信會對於自己的人生有所啟發,或是更能夠坦然面對過去的自己。雖然書中提到不少對於讀者而言會感到陌生的物件,例如搖滾樂的典故和奇聞軼事,或是遠赴國外打工度假的生活瑣事,但不影響主旨的呈現,還可以藉由閱讀來認識尚未接觸過的世界,是一部值得一讀的作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漫漫搖滾路 秀威資訊 NEO
    全站熱搜

    apoptosis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